【冬兵X巴基】万圣节前夜.下

*治愈向,不谈恋爱,前篇请点开合集目录。

*感谢 @吸包者大成!! 为我写这篇文提供了灵感。


送给温柔的巴基。




9.

 

他们混进了一个酒吧。

 

沸腾的摇滚和嘶吼的男低音咆哮着,冬兵感觉自己的胸腔都在跟着震动。

 

毫无疑问,这是万圣节主题的酒吧之夜,昏暗的光线,角落里亮着阴森的惨绿,或是刺目的血红。墙上绘着地狱的火海,各种妖魔鬼怪裂开血盆大口,对着过往的男男女女们咯咯怪笑。那些年轻的身体被怪异的服装包裹起来,端着酒在躁动的酒吧里穿行,跳舞,活脱脱一副群魔乱舞的景象。

这是万圣节之夜,活人和鬼魂一起勾肩搭背,饮酒高谈。

生者狂欢,死者复苏。

 

詹姆斯把手里的调酒杯举高,冲他眨眨眼,然后就是一连串花哨抓眼的动作。银色的酒具在他手里灵活得像轻柔的丝带,绕着他的手指双臂晃出一片银光。吧台前围观的几位姑娘完全被他华而不实的表演以及英俊的面孔吸引了,嘻嘻哈哈地抛着媚眼。

冬兵能听见冰块混着酒液摩擦杯壁的声音。

一个漂亮的抛接后,詹姆斯做了个弯腰谢幕的姿势,把粉红色的鸡尾酒倒入两个玻璃杯,一杯推给了一位穿着染血婚纱的漂亮姑娘。

 

 

“尝尝。”詹姆斯把吧台还给了真正的调酒师,另一杯酒塞给冬兵。

 

冬兵小小地啜饮了一口。

 

“怎么样?”

 

“一般。”冬兵诚实地说。

 

“哈哈哈,我就会这一套动作。”詹姆斯咧嘴笑着,在冬兵旁边的高脚凳坐下,“我以前为了追求一个女孩,找了家酒吧,给调酒师塞了点钱,练了三个晚上。”

 

冬兵喝着酒,认真听:“然后呢?”

 

詹姆斯放下手里的威士忌转头,用暧昧又欣慰的眼神看他,这还是巴基第一次向他提问。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亲吻,约会,做所有恋人会做的事,包括吵架和分手。”他撇撇嘴角,语气轻快,“她是我们的初恋。”

 

冬兵顿了顿,觉得有点怪怪的,但他们确实是一个人,詹姆斯的初恋也是他的。

但是女孩子、恋爱,怎么看他都和这些平凡又美好的柔软感情搭不上边。

 

“嘿,你呢?你的女孩们呢?”

 

“我的…女孩?”

 

“对啊!”詹姆斯对他未来会交往的女孩子挺好奇的。

他看着冬兵默然又迷茫的眼神,“说真的?一个都没有?!”

冬兵慢吞吞地点了点头。

 

詹姆斯单手捂住脸,“天呐,我——没有史蒂夫,没有姑娘,一个人,这是什么鬼未来。”

 

“兄弟,女孩子是那么可爱,你应该正视她们的美。当喜欢的姑娘在你身边时,你会觉得世界是如此绚烂快乐,每一个瞬间都值得珍藏。”当然,吵架失恋被甩不算,詹姆斯在心里默默补充。

“不要总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酷哥表情,试着去感受,去接纳。”

“就像你弹吉他一样,这些感情也是很美好的。”

“你值得拥有它们。”


冬兵微微皱眉,费力地消化着他的话。

 

詹姆斯见状叹了口气,搂住他的肩膀。

“今晚我走之前,你一定要吻到一个女孩!”

冬兵表情为难起来。

 

“自信点,来,我先给你示范一下!”詹姆斯拍拍他的肩,放下酒杯。

这还真是昨日重现,不过那时他示范的对象是史蒂夫。

 

 

冬兵看着他走向之前送鸡尾酒的鬼新娘,他们说说笑笑,几句之后,詹姆斯脱下军帽,绅士又俏皮地弯腰牵起姑娘的左手,在白色蕾丝手套上落下一个吻。

鬼新娘和她身边的女友们都发出了清脆的哄笑声。

 

“Nice arm~”

 

冬兵循声望去,是一个穿哥特风黑色裙子的女孩,嘴角探出两个小巧的尖牙,化着烟熏妆的眼睛因为他的目光闪过一点紧张和羞涩。

老实说,冬兵和詹姆斯身高腿长,脸蛋又好,即使在这么乱七八糟的狂欢派对上也十分惹眼。很多姑娘都蠢蠢欲动,又碍于冬兵冷冰冰的表情而踌躇不前。

她只是第一个有勇气向他搭讪的而已。

 

冬兵刚想敷衍两句然后走开,又想起詹姆斯刚才的话,犹豫地看向詹姆斯的方向。

结果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在几步远的地方两眼放光地围观,见他看过来,用两手食指拉起上扬的嘴角,无声地冲他做口型——“S-M-I-L-E.”

 

冬兵扯了扯嘴角,最后只露出一个生疏腼腆的笑容。

 

詹姆斯一脸恨铁不成钢:“KIss her!You idiot!”

 

吸血鬼女孩明显听见了,一下就笑出来。她抓住他的铁胳膊,踮起脚,飞快地吻了下冬兵的嘴角。把写着自己电话号码的纸条塞在他的夹克里,红着脸跑开了。

 

冬兵眨了眨眼,女孩唇瓣那种柔软的触感,在那一瞬间他脑中闪过了一些破碎模糊的画面,纤密低垂的睫毛、拥抱、女人的手、风中飞起的红发。

他或许也是有过一个姑娘的。

 

冬兵刚想把自己的新发现分享出去,就对上了詹姆斯那一脸老父亲般欣慰的古怪笑容。他又闭上嘴,把话给咽下去了。

 

 

他看着詹姆斯,渐渐轻松起来,紧绷的肩膀也放松了。

他垂下头,和詹姆斯一起低声笑出来,

 

 

 

冬兵放开了很多,詹姆斯甚至还拉着他跳进疯狂的人群里,跟着音乐跳了半个小时的舞。

他们还参加了酒吧的喝酒比赛,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一杯接一杯地喝,全酒吧的人都在起哄喝彩。醉醺醺的詹姆斯爬上桌子,拿着麦克风倾情献唱了一首上个世纪的军歌,桌子下的人都笑得前仰后合。

 

 

10.

 

现在他们并排坐在马路边上吹风,脚边放着一大包糖果——喝酒比赛的奖品,给所有路过的小孩和姑娘发糖。

至于比赛,当然是冬兵赢了,接受过改造的他酒量不是寻常人能比的。在詹姆斯喝吐了之后,脑袋有些昏沉发胀的冬兵就把他扶出了酒吧。

 

冬兵给一队打扮成幼儿园版复仇者联盟的小孩子们挨着挨着抓糖,他给最后那个小美国队长多抓了一把。拿到糖的小孩们又呼啦啦地跑去下一家。

 

 

“星星真亮啊。”詹姆斯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显然被冰冷的夜风吹清醒了。

他仰头看着夜空,发丝在额角抚动,他的军帽在唱完歌后直接甩了出去,被姑娘们尖叫着抢到手。

 

冬兵也抬头看,星星像被人拿布擦拭过一样,干净明亮。

“嗯,很亮。”

 

他们就这样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星星。

 

 

“我见到你之后就一直想,”冬兵突然说,“今天之后,应该让你留下来,我离开。”

 

詹姆斯笑了笑,“现在呢?”

 

冬兵缓缓摇头,“不了。”

 

他思考了一会儿,继续说:“我想继续活着,把空白的记忆一点点填回来。如果让你代替我,就是否定了我自己。”也否定了他犯下的罪孽,那些应该由他承受的鲜血,而不是逃避。

他要背负起自己所有的过去,美好的,血腥的,然后继续活下去。

 

冬兵忽然站起来,拽起詹姆斯大步流星向前走。

 

“我有东西要给你看,”冬兵语气有点急切,“我对你隐瞒了一些不好的事。我把我记起来的都记在了笔记本上,另一个笔记本,就在公寓里的木地板下面——”

 

詹姆斯拉住了他,让他停下来。

 

“我以前背着我妈和史蒂夫藏烟的时候,也藏在一块砖下边。”他笑着说,“嘿,我们确实是一个人啊。”

“你觉得我很好是吗?你就是我,巴基,我就是你,我也很高兴我是你。”

 

冬兵看着詹姆斯。

“我杀了人,很多。我的记忆是破碎的,脑子混乱,连手臂都少了一条。到处都是想抓我的人。这样也没关系吗?”

 

詹姆斯笑,他把大衣脱下来给冬兵披上。

“我只是你的过去,是暂时被你遗忘的一段记忆,”他按着冬兵的肩膀说,“现在和未来都是属于你的。”

他抬眼看向站在远处黑暗中提着南瓜灯的小姑娘,轻轻对她点了点头。

 

詹姆斯抱住冬兵,他也紧紧回抱他。

 

“谢谢你。”冬兵说。

 

詹姆斯拍了拍他的背,脸上的笑容依旧明亮,身影渐渐透明,直至消失。

 

 

“去找他吧。”

 

 



 

11.

 

万圣节的深夜,史蒂夫的门铃响了。

 


 


 





*詹姆斯牵起了鬼新娘,而冬兵亲吻了吸血鬼。(其他杂碎的暗示就不说了)

*詹姆斯只是一段冬兵记忆的实体而已,随着冬兵对自我的认知认可,詹姆斯也会逐渐知道更多,所以他知道。当奇迹的一天过去,他就会消失,或者说回到冬兵的记忆,冬兵会渐渐想起他作为詹姆斯的过去。

所以詹姆斯也会唱那首俄语歌,没有买更多的衣服呀,还把大衣脱给冬兵,因为大衣也是买给冬兵的。(本来想的是抱着抱着消失了,大衣空荡地落在收紧的手臂里……但那样太言情了,而且让我想起复联三里不好的回忆。)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猫困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