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兵X巴基】万圣节前夜.上

*非恋爱向

*Happy Halloween~



0.

 

她提着南瓜灯笼,往嘴里塞了一把糖。

万圣节,作为一个迷妹也应该做点什么吧。

她这么想。

 

1.

 

有人在敲门。

 

真奇怪,谁会找他呢。

他一向寡言孤僻,避免与人交往,而他昨天才交完房租水电。

 

冬兵放下牛奶,一边想着一边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了看,是一个小姑娘。

他警惕地打开一条门缝。

 

小姑娘穿着黑色的袍子,尖尖的女巫帽,提着南瓜灯,笑嘻嘻地看着他。

 

冬兵想了想,“抱歉,我没有糖。”而且现在才是早上。

 

“不,先生,”她摇摇头,“我是来给你送礼物的。”

 

“什么礼物?”

 

“你的过去,先生。”

 

她伸手从一边拉过来一位身材高大,身着军装的男人。

男人扶了扶军帽,抬起头对他笑。

明朗俊毅的脸庞,灵动的灰绿眼眸,露出八颗牙齿的爽朗笑容。

 

与他一模一样的面容。

 

“Happy Halloween~”

 

2.

 

现在这间狭小公寓的门口,只剩下他们两。

 

门内门外,他们好奇地打量着对方,像是隔着透明薄膜样的镜子,镜中映出他们的过去和未来。

 

他们如此相像,却又背道而驰。

白昼与黑夜,阳光与冰雪。

 

 

“我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107步兵团的中士。”男人笑着说到,“你也可以叫我Bucky!”

 

冬兵困惑地皱起眉头,有点为难的样子。

他一直向别人说自己的名字是Bucky,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谁。

他不喜欢Winter Soldier 这个名字。

 

“我……我的名字是Bucky。”

冬兵干巴巴地说,他看着自己的过去,灰绿的眼睛泛着润凉的光泽,希望对方不会介意他用了他的名字。

 

男人有点不好意思,笑着摸了摸脖子。

他该想到的,他们是一个人。

 

“那你叫我詹姆斯,我叫你巴基,怎么样?”

他慷慨而体贴地提议道。

 

他拥有那么多,而冬兵只有一个名字。

 

冬兵沉默地点点头。

 

3.

 

“你喜欢喝牛奶?”

詹姆斯打开冰箱,对着排得整整齐齐的家庭装大盒牛奶挑了挑眉。

他扫了几眼这个过于整齐简单的冰箱,放弃了从中找到美味垃圾食品的打算,伸手从冰箱上扒拉下一根巧克力味的速食棒,拆开咔吧咔吧地吃起来。

 

冬兵解决完鸡蛋吐司后,把杯子里剩下的牛奶喝光。

他点头嗯了一声。

 

其实也说不上喜欢,但冬兵喜欢简单的东西,因为简单往往也意味着安全和高效。

不过他最近也在尝试让自己稍微放纵一点,詹姆斯手里的速食棒就是他的成果。

 

詹姆斯啧啧感叹:“以前史蒂夫才是牛奶消灭者~”

 

冬兵搁在桌下套着手套的金属手指下意识地活动了下,他小心地抬眸试探地问:“……史蒂夫?”

 

“对,哈,那段时间刚开始长身体,我一下子窜得很高。”男孩子精瘦的身体像竹节一样抽高,只是两个月身量就比小豆芽高了整整一个头。

“他走在我身边就像个小孩子哈哈哈。”

 

詹姆斯又咧着嘴笑,露出一排白牙,快活的神情极具感染力,冬兵也忍不住弯了弯唇角。

 

“所以他为了长高,铆足了劲儿,每天都会喝几大杯牛奶。”詹姆斯眼中闪烁着回忆快乐时光特有的光,他感叹地说,“史蒂夫总是那么倔强。”

 

冬兵默默听着,试图在破碎的脑海里翻捡出那些美好时光。

但一无所获。

 

詹姆斯把包装袋扔进垃圾桶,拍掉手里的碎屑。

“说起来史蒂夫呢?”他想起这是未来,而史蒂夫那么瘦弱,不好的猜想浮现出来,詹姆斯忍不住皱起眉,“他不会是已经……”

那个词在喉咙里卡住了,沉甸甸地下坠,他觉得有点难受了。

 

“不。”冬兵及时地说道,“他还活着。”

 

詹姆斯松了口气,然后看向他。冬兵板着一张脸,面无表情的和他对视。

詹姆斯等了半天没有下文,终于忍不住偏头憋了句:“然后呢?”

 

天呐!他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冬兵眼珠错开,他犹豫了一会儿,看了看詹姆斯,对方耸耸肩摊开手,一副搞不懂状况的样子。

冬兵抿了抿嘴角,绯红的薄唇被压成一条平直紧绷的线。

向他人袒露自己对他来说基本是不可能的,那里渗透着潜藏在黑暗中的腐臭与鲜血,是危险的,肮脏的。

但……如果那个人是他自己的话……是那个被他遗忘了、截然不同、善良干净的自己……

 

他站起来,一步步靠近詹姆斯,伸出手。

 

詹姆斯忍不住缩了下肩膀,我去,好凶的样子。

 

冬兵从冰箱上拿下一个本子,翻开递给他。

 

“史蒂夫。”

冬兵舔舔唇,指了指笔记本上剪贴的人物海报。

 

“怎么变这么壮?!”詹姆斯目瞪口呆地翻看着。

 

冬兵点点头,继续打击道:“他比我高。”

 

詹姆斯一脸怀疑人生:“Crazy future……”

 

 

没搞错吧?

他变成巴基这种几棍子都闷不出一句话的面瘫,而史蒂夫成了比他还高的超级英雄?

比!他!还!高!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满腹疑惑地看向冬兵。

 

“……很多事,”冬兵垂着头,深棕长发滑落遮住了他的脸,“很多我不记得的事……”他扯下左手上的皮手套,把由片片金属联结而成的机械手暴露在詹姆斯的视线下。

 

“天呐……”詹姆斯小心的伸手握住,冰冷的寒意瞬间爬到他的皮肤上。

 

他惊诧而迷惑地抬头看向未来的自己,冬兵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右手拉着他握着金属的手一路上移,詹姆斯眼睛也随之睁大,直到肩膀,冬兵才松手。

 

詹姆斯轻轻捏了捏,柔软的布料下是金属坚硬冰冷的触感。

 

一整条左臂……

 

这就是他的未来…?

 

 

“对不起。”

冬兵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低着头,声音闷闷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对不起,我忘记了那么多事。

我还把你的手臂弄丢了。

你看上去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却被我变成了现在这样……

……冬兵心底翻滚着难以言喻的紧涩。

 

 

詹姆斯看着他失落又委屈的样子,掩在睫毛下的绿眼睛满是迷茫。他莫名感觉巴基就像史蒂夫一样,需要人去小心保护。

 

“嘿!别想这些了!”詹姆斯长臂一伸,勾住冬兵的脖子,笑嘻嘻地说,“我可只有一天时间,让我带你出去找点乐子!Punk!”

 

“Pun…Punk?”

 

 

 



*詹姆斯教巴基的第一件事,说脏话!

*写着写着就变长了……流水账啊,但是舍不得删

评论 ( 4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猫困觉 | Powered by LOFTER